睽違2年開放媒體訪問!蔡英文駁兵役延長「受美方壓力」

睽違2年開放媒體訪問!蔡英文駁兵役延長「受美方壓力」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總統府 直播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7)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拍板義務役延長為1年,相關方案也出爐,在簡報後,總統等人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外傳兵役延長是「受美方壓力」、是否擔心明年選舉受影響?蔡英文駁「沒有美方的壓力,身為三軍統帥,她有她的責任,她必須把國家國防、戰力提升,做到最好最大」。

兵役延長是受美方壓力?蔡英文駁美方壓力

記者提問,兵役討論已兩年,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間點發布?明年就要選舉了,是否擔心明年選舉會受影響? 外傳有美方壓力?是否能請總統回應。

總統蔡英文表示,「沒有美方的壓力」,今天提出的方案從2020年就開始的專案,主要作業是由國安會與國防會共同作業並由我主持,全面性檢討國家的戰力及現在面臨的情勢,跟未來可能面臨作戰的形態,所提出的方案。

至於為何在這個時間點發表,蔡英文表示,因為已經討論了一段時間,所以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把方案拿出來,與社會大眾討論,也開始準備進入下一階段的工作與落實的工作,蔡英文認為,這件事在她的任期內,是相當重要的事情,在任期結束前,國家的戰力與兵力的結構都能做適當調整,讓國家整體國防能量能更大。

至於選舉考量,蔡英文表示,剛剛提過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但身為三軍統帥,她有她的責任,她必須把國家國防、戰力提升,做到最好最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