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提「745」天沒開放受訪 蔡英文笑回「你們不是想我 是想問問題」

記者提「745」天沒開放受訪 蔡英文笑回「你們不是想我 是想問問題」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總統府 直播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7)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拍板義務役延長為1年,相關方案也出爐。而今日也是蔡英文相隔745天後,再次開放媒體提問,對此也有記者詢問蔡英文看法,讓蔡英文笑回「你們不是想我,是想問問題」。

745天未受訪!總統笑回:「不是想我,是想問問題」

記者提問,最近有「745」這個數字出現,是媒體幫您計算,隔了745天才有面對媒體提問的記者會,那未來還會有更多國防以外的記者會嗎?

蔡英文則回應,她常常看到媒體,確實這段時間,有問答的機會比較少一點,可能是在疫情的初期,傳統所做的問答有一些限制,不過,大家若有需求的話會再考慮安排。

但蔡英文話鋒一轉,「你們今天問了好多問題喔,不是今天完了就沒有機會問了,不用著急」,讓記者們彼此一笑,也讓蔡英文笑說,「有那麼好笑嗎,你們不是想我,是想問問題」。

接著有記者提到「還要解答問題」,蔡英文表示,總是要做好功課才能解答問題,「所以給我一點時間做功課」。蔡英文還提到,她常常對著媒體講話,應該是一個常常對著公眾講話的總統,只是沒有機會讓媒體朋友提問,「以後改進」,今天也不需要把所有問題問完,以後還有機會。

圖片翻攝自 總統府 直播
圖片翻攝自 總統府 直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