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角逐黨魁 基層黨員:黨內派系多釀敗局

萬紹安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落敗,黨主席蔡英文請辭以示負責,副總統賴清德角逐下一任黨主席,最近也全台走透透傾聽黨員聲音,昨(10)日晚上來到宜蘭,有黨員不滿表示,立院黨團分眾多派系,分裂就是失敗的原因;另外,內閣總辭時間點引發關注,今天一大早,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兩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是不是就是在討論內閣人選;對此總統府發出新聞稿說明,表示下階段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討論,現階段要外界不用過度解讀。

黑頭車魚貫進入總統官邸,11日一個上午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兩度與總統會面,行政院在早上11點先發出聲明,待會期結束,就會和總統做討論,總統府隨後也在下午發表四點聲明,所以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外界無須過度臆測。府院口徑一致,聲明言下之意,外界各有揣測, 郭國文立委(民)郭國文說:「這個看起來這個諸多的字眼,來分析確實改組已經勢在必行。」立委(民)羅致政說:「在這個時間點任何人事傳言的傳出,都不利於未來幾天的審查。」

對於內閣改組人事異動,還未明朗前,誰都不敢把話說太滿;而另一邊,要角逐下一任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共主形勢則是越來越明朗, 主持人VS.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說:「副總統是很成熟的歷練也很完整,你看他一路那包括他也擔任過行政院院長,這以來其實確實包括黨內來講,無論是資歷本身或是經驗上,或者是他過去治理的表現上,都是以台灣來講都是非常不錯的政治人物。」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登上網路節目,盛讚賴清德經驗豐富,是接棒的不二人選,而宣布參選之後,賴清德全台走透透開政見會,正面迎接所有基層的不滿。

民進黨黨員說:「立法院的民進黨現在有什麼,正國會新潮流我當黨員都沒分,啊你們分那個要幹嘛。」賴清德承諾會繼續努力團結黨內,做執政者的後盾,黨內挑戰一波接一波,內閣重組後立刻就要備戰2024。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