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建仁接掌行政院 臉書發文否認接閣揆

傳陳建仁接掌行政院 臉書發文否認接閣揆 | 華視新聞

林琬瑜 張至人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內閣改組話題,日前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表示有定案就會報告,而由於15日就是民進黨主席補選,傳出新內閣人士名單,預計下周就會發布,更傳出可能接任閣揆的人選鎖定前副總統陳建仁,至於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副閣揆。對此,陳建仁也回應,表示自己上次與總統見面是11月底,否認接閣揆傳言。

總統蔡英文說:「有定案就會跟大家報告,大家不用過度臆測,而我們的目標,就是要穩定政局,也要開創新局。」元旦談話總統回應外界關注的內閣改組話題,只說時候到了會跟大家說明,看來這個時間點還未成熟。車進車出,11日上午9點多,蘇貞昌的座車駛離總統官邸,他才剛結束歷時1個多小時的國安會議,但不到2小時,蘇貞昌又現身總統府,這回是府院例行會議,也是開了1個多小時,會後府院也同步發新聞稿。

行政院在11日早上11點先發出聲明,內閣調整待會期結束,就會和總統做討論,總統府隨後也在下午發表4點聲明,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請外界無須過度臆測。陳建仁1月9日在臉書才貼出參加先教宗本篤16世喪禮,目前人在國外接受媒體訪問,陳建仁表示,上次與蔡總統見面是11月底,他最近並未與蔡總統見面與通話,否認接閣揆傳言。

除了閣揆人選傳出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其餘人選名單也隨之曝光,由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副閣揆,總統府祕書長則由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接任,林右昌接交通部長,內政部長則由潘孟安接任,立委(民)鍾佳濱說:「這個閣揆不管是誰來擔任,都應該是一個屬於經濟復甦,讓全民共享的一個閣揆。」

不清楚蔡總統內閣改組考量,閣揆任命是總統權力,總統是總教練,換投的時機由總教練決定,是不是有投手在熱身,相信總統有考量,由於15日就是民進黨主席補選,包括黨務人士與新內閣人士名單,預計下周就會發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