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選舉前1日台南壓軸場 賴清德向黨員報告

王美雅 邱顯雄 蔡忠訓 許達人 報導  / 台南市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晚上回台南辦壓軸的座談會,過程中不少基層黨員砲聲隆隆,有人要求對立委高嘉瑜祭出黨紀,以及要查辦台南黑金,賴清德除了帶領市長黃偉哲及所有在地立委,向所有黨員鞠躬道歉,他再次強調,所有案件該查就查,該辦就辦,要在最短時間內,找回台南光榮。

副總統賴清德,以老市長的身分回到台南舉辦壓軸座談會,受到鄉親熱烈歡迎,副總統賴清德說:「今天回到台南心情很沉重,對台南市發生的一切我也很痛心,希望市長站起來立委站起來,議員都站起來深深一鞠躬,跟台南市民道歉。」對於最近在台南發生的紛擾,帶給社會負面觀感,他表示痛心,帶領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在地立委,深深一鞠躬道歉。

副總統賴清德說:「立委大家要團結支持市長領導,議員也要同心在最短時間內,重新找回台南市的光榮。」向黨員報告傾聽民意,基層發言砲聲隆隆,要求民進黨祭出黨紀,查辦黑金案件,基層黨員說:「我們解釋半天高嘉瑜她一句行政失靈,大家都在罵我們了。」基層黨員說:「他們這些跑票集團,每一次都勾結黨外黑金,還說我們黑金,一次一次傷害我們民進黨。」

副總統賴清德說:「如果有人的問題或是事的問題,該查就查該辦就辦而且要嚴格查辦。」賴清德再次強調,所有案件該辦就辦該關就關,違反黨紀絕不容忍,對於社會各界的批判,都虛心檢討,也跟大家說明台灣必須重視國防,才能保護自己,他希望民進黨能重新出發,就從台南開始,也呼籲黨員15日一定要踴躍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