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套"郭克銘涉詐欺百萬 連夜訊後無保請回

李明威 葉玉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震驚各界的立委收賄案,立委蘇震清、前立委徐永明一審均遭台北地院重判,而其中牽線的白手套,知名管顧公司的總經理郭克銘被判刑後,後續檢調追查,發現他2015到2017年間,還疑似拿了其他廠商的費用,宣稱會幫忙遊說立委取得標案,拿了數百萬卻沒辦事,涉犯詐欺罪,昨(16)日檢調兵分7路搜索,約談相關廠商、助理6人,訊後立委廖國棟前助理丁復華,依35萬元交保,郭克銘則無保請回。

面對鏡頭全程不發一語,他是知名管顧公司總經理郭克銘,過去因為立委收賄案,擔任中間牽線的白手套被判刑,如今第3度被檢調搜索約談,原來郭克銘2015年開始,向1家資訊廠表示,可以遊說立委,幫助廠商拿到政府標案,2年間拿了數百萬元卻沒做事,另外也有2家廠商,找廖國棟前助理丁復華幫忙,同樣是一場空,被依涉嫌詐欺起訴,記者說:「丁先生你有拿郭克銘的錢嗎。」檢調兵分7路搜索,漏夜偵訊相關涉案廠商助理6人,其中丁復華35萬元交保,幫忙廠商牽線的孔子第75代子孫,孔姓男子依15萬交保,而其他4人包含郭克銘,全部無保請回。

但郭克銘已經不是第1次涉入詐欺案,2020年為了幫忙李恆隆搶得SOGO經營權,從中賄賂各黨派立委推動修法,被判2年8個月緩刑5年,記者VS.立委收賄弊案白手套郭克銘說:「郭先生你有騙遺族家屬嗎有收500萬嗎。」郭克銘去年又被查出2016年到2019年向政治受難者遺族謊稱,可以幫忙遊說民意代表修法,幫他們拿回被不法沒收的土地,收了至少500萬元卻同樣沒做事,依20萬元交保,如今郭克銘再度被約談,卻無保請回,這回有沒有行賄狀況,還有待檢調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