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火化場.殯儀館收賄案 1公務員聲押

新北市火化場.殯儀館收賄案 1公務員聲押 | 華視新聞

馮薇之 李其庭 陳欽順 黃佩華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三峽火葬場和板橋殯儀館的管理人員疑似集體收賄,11日早上,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到板橋殯儀館,帶回25名涉案管理人員調查,並在11日深夜陸續移送新北檢接受複訊。今(12)日一早,其中一名林姓公務員被聲請羈押禁見,涉嫌收賄的席姓班長則是以20萬交保,不過就有殯葬業者私下透露,其實火葬場收紅包的問題已經很久了,想要殯儀館人員給個方便、幫個忙,就只能塞紅包。

身穿羽絨外套被兩名廉政署人員帶領,這名男子就是疑似帶頭,長期收受殯葬業者賄賂的火化場席姓班長,遭到約談以20萬元交保,記者說:「你承認(收紅包)嗎,收多少錢。」其中一名殯儀館冷藏室林姓公務員遭聲請羈押禁見,共約談26人,除了一名證人外,剩餘10名公務員都是10萬交保,12名涉案業者,有2人分別以10萬和1萬交保其餘請回。

禮儀公司業者表示:「遇到塞車的話,可能有的時候,家屬會要求要看時辰,就是說包個紅包,請他們(殯儀館人員)幫我們切個適當的時間,讓我們比較好作業,要嘛是會直接給或者是請我們的工人傳遞。」新北市立火化場的班長和8名員工,長期收殯葬業者現金,配合在特定時辰入塔安置,讓遺體優先火化一條龍服務,安排妥當火化到撿骨細節,遺體冷藏室的4名臨時人員,也涉嫌收殯葬業者現金,讓遺體可以順利進館,13名公務員被指控每次收600到5000元不等現金,還曾經發生遺體的金牙不翼而飛的離譜狀況,家屬懷疑就是殯儀館人員動的手腳。

新北市政風處長王文信說:「為了確認事證,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證和調查後,發現確有部分同仁疑似有違反作業規定,因此決定將全案移請廉政署來偵辦。」廉政署兵分53路,約談25名相關人員後,陸續移送新北檢接受複訊,就是要釐清案情,徹底清除殯儀館紅包文化,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