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峻疑占國有地遭檢調約談 喊冤有「幕後黑手」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持續帶您來追蹤花蓮縣議長張峻,昨(22)日被平面媒體捕捉因為涉嫌占用國有地被檢調約談,爭議地就位在花蓮縣光復鄉的土地,大約有22公頃屬於財政部的林業地,但他卻疑似占用來種植檳榔牟利,對此張峻回應檳榔樹和土地是祖父輩就傳承下來的,但經營權到他的時候就被撤銷租約,他每年都有繳占用的補償金,也懷疑背後有一股力量在操縱,讓他沒有辦法繼續租這塊地。

穿著黑色外套大步走進縣調站,花蓮縣議長張峻22日遭到檢調約談,全因為他長期占用國有山坡地種植檳榔園牟利,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這塊國有地位在花蓮縣光復鄉水廣段總面積約22公頃,土地權屬於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被編定為山坡地保育區的林業用地,但張峻疑似涉嫌占用近2公頃,來種植檳榔園可能危害水土保持遭民眾檢舉。

花蓮縣議長張峻說:「這個檳榔樹一看就知道3.40年的老樹,我爸爸管理之後中間也有造林,後來經營權換我管理的時候就撤銷租約,我每年都繳占有補償金,但一直有股力量施壓讓我們無法續租。」張峻強調檳榔樹都是祖父傳承下來的,但檢調認為檳榔樹存活時間大約在10到12年需要不斷更換種植,認為張峻的說法有推託之詞。

律師施宥宏說:「若占用國土涉及刑法第320條第2項的竊占罪,刑責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民事上國家也可以請他把土地上的東西移除把地還給他。」

花蓮縣議長張峻說:「這等於是挖一個陷阱讓農民跳下去,這是絕對不可行的。」話說的義正嚴詞,2019年張峻就曾替檳榔農民發聲,建議林務局給予緩衝時間不要立刻剷除檳榔園,多次為了農民生計請命,如今自己反倒捲入占用國土疑雲,張峻說已經找立委李德維陳情希望能續租土地,日後也會到民事庭繼續開協調會議,孰是孰非有待檢調單位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