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民調 「賴鄭配」支持度勝「侯朱配」

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024總統大選綠營定於一尊,但藍營的部分卻還沒有決定,被視為最強棒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沒有表態;而根據最新民調,民進黨如果推出「賴鄭配」那麼支持度來到36.45%、民眾黨推出「郭柯配」支持度來到23.59%、國民黨這邊推出「侯朱配」支持度居於劣勢,只有18.23%,藍營立委賴士葆表示,侯友宜應該要盡快表態,讓國民黨趕緊備戰。

到底聊了什麼,侯友宜笑而不答,9日晚上出席,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同黨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作東,被視為是挺侯大會,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03.09)說:「假如侯友宜是民調最高的,是全台灣所有國民黨包括我們秘書長也,只要是民調最高我們就全部支持。」民調高就支持,其實不只有議長們表態,新北29區里長聯誼會也要連署挺侯友宜選總統,而根據最新民調,國民黨可能推出的候選人,侯友宜33.45%位居第1,主席朱立倫8.09%;另外郭台銘如果代表國民黨出戰,支持率也有19.7%。

立委(國)賴士葆說:「賴清德的步驟節奏感非常的明顯,一步一步往前他的實力一直展現,國民黨沒有定於一尊的話會落後非常多。」要趕快表態乘勝追擊,藍營立委希望侯友宜能趕快表態,因為再不表態,恐怕對選情不利,民調顯示,綠營如果正副總統候選人,推出「賴清德、鄭文燦」支持度36.45%,民眾黨和無黨籍推出「郭台銘、柯文哲」支持度也有23.59%,國民黨推出「侯友宜、朱立倫」民調只有18.23%,居於劣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侯友宜應該乘勝追擊選舉一定是這樣嘛,對不對他挾著選新北市長,大贏林佳龍46萬票的實力,然後一路就宣布要選了早就應該起來了,民調才不會這樣一直往下走啦。」希望黨中央趕快徵召,綠營速度很明快,另一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說要以大局為重,當總教練,推出最強棒,到底會「徵召」還是「初選」,還在討論,只是再不趕快公布代表藍營出戰的最強棒,越拖到後頭,仗恐怕越難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