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會中國警告 捷克眾議長率逾160人25日抵台

不理會中國警告 捷克眾議長率逾160人25日抵台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即使中國不斷警告,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依然要在星期六,率領超過160人的訪問團來台,預計下周在立法院發表演說。而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歐布萊恩,下午前往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推動台美關係的貢獻。而歐布萊恩日前發言,被誤解為美國會在中國武力犯台時,摧毀台積電,因此他也再度澄清,不管是川普政府還是拜登政府,美國都無意改變台灣現狀。

總統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表彰推動台美關係穩定發展的貢獻,總統蔡英文說:「感謝美國對台灣安全議題的關注,雷根前總統的名言和平靠實力,這句話我們也深有同感。」

歐布萊恩反中友台立場鮮明,目前是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美台國際工作小組」主席,20日率團訪問台灣預計停留五天,24日離台前也將舉行記者會,但歐布萊恩日前受訪言論曾被美國媒體解讀為,華府會在中國武力犯台時摧毀台積電,因此也特別利用訪台機會再次澄清,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說:「我相信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不論是川普總統或者是拜登總統,美國都沒有要改變台灣現狀的意圖。」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2022.6.16)說:「謝謝。」另一頭位於東歐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堅持不理會中國的公開警告25日也要率團來台,成員包括官員、國會議員、學者及產業界人士一共超過160人,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劉拓說:「台捷相互設處以來捷克來訪規模最大的訪團,外交部誠摯歡迎,並且感謝捷克對我國的支持與情誼。」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020.9.1)說:「我是台灣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020年在立法院的演講記憶猶新,艾達莫娃28日也將在立院發表演說,就算沒有邦交捷克依然扛住中國的壓力,要以行動證明和台灣一起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的普世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