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演說 艾達莫娃:在任何情況與台灣同舟共濟

張元春 劉瑋晟 SNG 報導  / 台北市

捷克訪團一行人今(28)日拜訪立法院,眾議長艾達莫娃將以首位女性非邦交國議長身分,在議場內發表演說,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接待,並頒發獎章,艾達莫娃也在議長內發表演說,開頭用中文打招呼,並在結尾時提到,會在任何情況下與台灣人民同舟共濟,演說結束,獲得如雷掌聲。

捷克訪團一行人抵達立法院,外交部長吳釗燮,朝野立委,獻花歡迎。眾議長艾達莫娃,穿著一席鮮紅色套裝,進到議場,接受頒發國會一等獎章及證書,並發表演說時,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說:「大家早。」開頭艾達莫娃先用中文打招呼,她也創下首位女性非邦交國議長在議場正式演說。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說:「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表現強力挺台立場,艾達莫娃手放胸前,一鞠躬,現場響起如雷掌聲,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有感而發。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艾達莫娃)此次率團訪台,可以說是民主國家之間相互守護的表徵,更是台捷兩國邦誼深化開花結果的最佳例證。」行程間隙,朝野立委熱情與艾達莫娃合影。這次捷克訪團是台捷史上最大規模交流,整體超過160人,立法院也高規格迎接,除了在門口鋪上紅地毯,雙方國旗在議場前飄揚,國會議員各個盛裝打扮,留下歷史性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