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選2024?總質詢提早到4/27 侯友宜:尊重程序

陳潁臻 簡宏圻 張元春 劉瑋晟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議會昨(25)日通過,將6月5日的總質詢提前到4月27日,被認為是要助攻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可能比照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年5月時,在質詢結束之後才喊出「Yes,I do」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議會安排的程序時間,自己工作43年,一生信念就是為國為民奉獻犧牲,不過在前一天,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邀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12位黨籍立委餐敘,頗有較勁意味,侯友宜回應,每個人有心為國家付出跟貢獻,都是肯定的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出席市政會議滿臉好心情,而微笑的原因,難道是因為,前一天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利用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把總質詢時間,從6月5日提前到這個星期四4月2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所有的程序時間,我們都對議會的安排我們要尊重,我們會配合議會安排的時間出席。」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這個星期就要登場,被認為藍營是在「助攻」侯友宜參選2024,不過也被綠營批評,劇本就像之前的韓國瑜,2019年也在質詢結束前不表態,之後才喊出Yes,I do,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生的信念就是為國為民奉獻犧牲。」

雖然侯友宜參選態勢看似越來越明朗,但前一天晚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邀請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黨內12名立委餐敘交換意見,較勁意味濃厚,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25)說:「因為我畢竟還是對選舉的事務沒有那麼熟悉,很多的委員都給我很好的建議。」立委(國)陳玉珍說:「在席間大家也都表達了支持。」立委(國)王鴻薇說:「不認為昨天的餐會是一個挺郭大會,我有非常強調一件事情,侯市長兩度來為我輔選,所以我這個都是在郭台銘董事長前面說的。」立委(國)吳怡仃說:「中央最後徵召誰,絕對是都是全力支持。」

面對黨內也有人挺郭台銘,侯友宜表示,每個人有心為國家付出跟貢獻,都是肯定的事,總質詢預計提前到5月15日結束,侯友宜什麼時候喊出Yes,I do,似乎正在倒數計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