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中華民國 侯友宜:現況就是「台澎金馬」

張至人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提出杯水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週二質詢沒放過,詢問侯友宜對中華民國範圍認定,侯友宜回應現階段就是「台澎金馬」。當被問到,兩岸立場是否跟馬英九、韓國瑜等黨內前輩不同,侯友宜只說尊重不同說法,讓卓冠廷爆氣痛批侯友宜不肯正面回應。國民黨總統人選就要出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讓警備總部回歸,刑警背景的侯友宜備詢時被表示,希望一切回歸民防法。外傳5月17日將在新莊舉辦逾千人挺侯大會,同樣刑警出身的議員林國春則出面闢謠,表示是義消、義警中隊的交接活動,並非為侯友宜舉辦。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長你的中華民國的論述,跟洪秀柱跟韓國瑜跟馬英九,都不一樣我可以這樣講嗎?,尊重啊沒有什麼不一樣,我照現階段來說的,議長拜託市長回答問題好不好,我問你一不一樣你回答我尊重,天啊,你講一不一樣有這麼困難嗎。」

火氣很大,民進黨市議員卓冠廷抓準杯水論,再攻侯友宜的兩岸論述下的中華民國,到底包含哪些區域,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你的中華民國只包含台澎金馬,對不對對或不對,現時現況是這樣,馬前總統說法我們都要尊重。」

強調要守護的就是台澎金馬,除了兩岸議題,同為藍營總統人選之一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新竹座談時,提出讓警察結合民防,甚至拋出讓警備總部回歸,刑警出身的侯友宜也做出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李宇翔說:「你聽到這個(警總回歸)言論,也看到這個消息,你的想法是什麼因為你擔任過警察,回歸民防法。」

身為國民黨總統大熱門,傳出5月17日新莊將舉辦逾百桌挺侯大會,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都是座上賓,不過同樣刑警出身的市議員林國春,則出面澄清傳聞,新北市議員(國)林國春說:「(活動)不是為侯(友宜)舉辦的,而是因為時間到了,我們要舉辦(義警義消中隊)交接典禮,收到這種訊息的參選人都會去,不管是立委或者是總統參選人,因為畢竟這是屬於很大一個團體。」國民黨總統人選快要出爐,在確定出線前,氣勢不能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