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處分26億土地疑涉內線交易 台肥尚未回應

萬紹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5)日上午開記者會,揭露台肥公司涉嫌內線交易,起因是一筆在新竹價值26億的土地,三月中公開招標之後,四月賣給「麗達建設」,照證交法規定,應該要在4/20前發布重大訊息通告,但台肥卻時隔16天才發布;除此之外,股價也有明顯上漲,立委質疑有內線交易,而台肥在截稿前尚未回應。

一筆高達26億的資產變更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開記者會,爆料台肥公司的這筆土地交易,有問題,立委(國)王鴻薇說:「大家都知道台肥是上市公司,按照證交法規定因為上市公司,尤其有這麼重大資產處份,這麼大的重大利益你應該在最遲,等於第二個營業日它就應該發布重訊。」

決標日是在4/19日,台肥不但沒有在第一時間發布重,還延遲到5/5發佈,公布時間序,3/16台肥公開招標銷售一筆價值26億土地,4/19決標,依照證交法規定應該要在20日完成申報程序,並發布「重大訊息通告」,但台肥公司卻延遲到5/5,才發布,延後了16天,違反證交法。

不只時間序上有問題,台肥股價在這16天內「水漲船高」,4/19每張57元,27號漲到58塊5,5/2漲到最高,每張59塊5,5/5公告日每張59塊2,立委質疑有內線交易。

立委(國)王鴻薇說:「資本額才98億欸,這個價格高達26億,超過資本額的1/4,然後你拖了16天才做重大訊息公布,難道沒有瑕疵嗎。」

對此台肥公司至截稿前尚未有回應,公股公司有違法嫌疑,這回立委公布事證,喊話要檢調介入調查,勿枉勿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