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華航飛機失事現場報導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上午家屬在得知家人生還希望渺茫,而罹難者的屍體將分批由駐軍揹負下山,直接送陸軍八O五醫院之後,紛紛搭乘華航的遊覽車到醫院等候;而搜救人員也因為通訊裝備的電力不足,而減少了和地面指揮部的聯繫,使得原本繁忙、緊張的佳民派出所頓時安靜了不少。

  

  在一點多鐘的一次通話當中,指揮部獲知,屍體將在兩點鐘左右開始陸續往山下運送;四點左右抵達以後,山上和指揮部的通話中斷了好一段時間;一直到下午兩點多鐘,山上和地面的通話才恢復。

  從無線電當中傳來的是華視登山採訪記者林寬裕和彭椿榮的聲音,他們希望指揮部派直升機,支援、接應山中的採訪新聞站;在得知警方的困難以後,三台記者只好自求多福,揹負重達十四多公斤的器材、儘快下山;而這個時候,山中的霧氣已起,對不熟悉山路的人來說,實在非常的危險。

  在十一點多鐘,陸續先行下山的先行搜救部隊,在下午三點多鐘抵達山腳,說明了整個搜救的經過;一名隨行下山的家屬也描述了失事現場的狀況 ,以及軍警處理的情形;此外,一批上山協助搜救的鄉親,對於現場的情景也有深入的了解。

  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下,第一批兩具屍體,三點四十五分由部隊揹負下山,用在山腳下等候的軍用卡車送到八O五醫院;不過因為看熱鬧的人太多,運輸車白白浪費了許多時間,直到四點十五分才將罹難者的屍塊送抵八O五醫院停屍間。

  第一批先行運下山的兩具屍體在三點四十五分抵達山下,而由部隊在四點十分的時候運抵八O五醫院。家屬在看到屍體被運到的時候都紛紛抱頭痛哭。

  這時,在醫院內守候的家屬,雖然不知道運來的是不是自己的親人,卻都觸景生情、抱頭痛哭。檢察官也在隨後抵達現場,會同八O五醫院的醫師共同驗屍,家屬也都紛紛辨認;不過由於屍體過於零碎,家屬只能夠從特徵或是屍身上的配件、衣服進行分辨。許多家屬在看到這種慘狀之後都泣不成聲、哀痛逾恆,甚至有人承受不了如此重大打擊,當場昏厥,醫院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當中。

  根據警方估計,下幾批罹難者的遺體將在三點前陸續運到山下;至於現場清理的工作,可能還要持續個一、兩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