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卡程式設計師偽造金融卡盜領超過五千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表示,33歲的鄭嫌是一名金融提款卡的電腦程式設計師。去年9月利用任職的電腦公司,為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設計提款卡程式的時候,取得40多家銀行、信合社,計3000多名客戶資料的密碼,再利用這些資料偽造大量的金融卡盜領現金。

  上個月19日嫌犯又新製造大量台中市七信(第七信用合作社)金融卡一批,拿到台北陽明山合作社的提款機試用,由於客戶已經更換密碼,使得嫌犯的偽卡被機器吃掉。陽明山信用合作社發現情況可疑,立刻通知台中七信及向警方報案。

  警方與其他相關金融機構的調查發現,嫌犯精通電腦,幾乎各家銀行和信合社的金融卡都會製作。嫌犯已初步坦承,曾利用偽造的金融卡盜領台中市三信的客戶138萬元。不過警方發現嫌犯戶頭內有5000多萬元,目前正調查這批金錢的來源。

  金融卡遭盜領的案子早在今年初就已發生。財政部因而要求各銀行在4月20日前完成金融卡加一道密碼的手續,以保障客戶權益。由於信合社屬於地方性機構,財政部當初並無強制規定信合社強制安全措施,以致產生漏洞,值得檢討。

  這整件事暴露出銀行內部控管的重要性。至於客戶的損失,須等到司法判決之後,才能談賠償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