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德資計程車駕駛械鬥十人掛彩毀車四十輛

謝堯天 楊振漢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計程車司機械鬥的過程,部份被警方錄影蒐證:像這樣飛車挑釁、棍棒和石塊齊飛場面,在台北市萬華等地方昨天(8日)晚上共發生了四次;最嚴重衝突地點就是在德資無線車隊。位於台北市汀洲街的無線電站,五十輛左右的全民計程車呼嘯而過,德資的司機拿出了棍棒防衛。儘管警方一直充當和事佬,但是壓制不住司機的憤怒情緒。這個時候全民的司機用防身用的瓦斯槍,噴出了瓦斯,警方忍無可忍,只好對空鳴三槍示警;用強勢的作為結束雙方的鬥毆。

  長達十一個小時的衝突,雙方的損失都不輕。在德資無線電台門口,車窗玻璃被砸碎的計程車通通往這裡送,初步估計像這樣被破壞的車輛,共有三十部左右;更嚴重的是有五人受傷,其中司機梁吉誠手臂骨折、頭部裂傷;黃崑山腿部骨折。他們說,是被全民司機用車撞的。而全民聲稱也有十五輛的計程車遭到砸毀、四名司機受傷。

  這樣的一場大衝突其實並不是什麼深仇大恨,只是因為幾聲的喇叭聲。昨天傍晚五點鐘一輛全民計程車和一輛德資計程車在後火車站,承德路和華陰街口,因為轉彎互不相讓,雙方鳴喇叭表示不滿,進而下車理論打架;雙方用無線電呼來了大批的幫手,演變成了群架/雖然事後曾經到派出所協調,但是仇視的心態已經透過無線電傳播,在司機間蔓延。

  凌晨一點鐘,西門町統帥舞廳前,雙方的排班計程車再度大打出手。凌晨三點鐘戰火延伸到了中興橋,全民司機攔下、砸毀經過的德資計程車,德資也持棍棒在街頭尋仇。凌晨四點鐘,五十輛全民計程車將攻擊目標轉到了德資無線電車隊,位於汀洲街的電台站;呼嘯示威,遭到德資司機持棍棒追打,最後用車輛撞人,才造成了更多人受傷。打完了這場架,雙方冷靜地想想,都覺得實在不值得。

  邱宏仁、邱伯仁,名字看起來就像兄弟,旗下的弟兄卻發生了這場難以收拾的械鬥事件。為了讓司機能盡快地跑車賺錢,都希望能和平地解決財務和人員損失受傷的問題。

  下午全民車隊還到了警政署陳情,希望署長姚高橋收回女兒也不敢搭計程車的說法,以免污辱了所有的司機。對於衝突情況,警政署並沒有多做指示,不過內政部已經要求警政署,對滋事者依法從嚴究辦;同時將在最短時間,對計程車無線電的使用,研商具體的應對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