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掃黑成果豐碩

高人傑 張復欽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在今天(31日)零點在全省各地再度同步實施大規模的掃黑行動,而這次是針對治平和迅雷專案的對象,以及不良幫派、窯口和職業賭場,進行三合一的聯合勤務。到傍晚時,台北、桃園等縣市地區已大有斬獲。

VCR

  在天色還沒有露出曙光之前,台北市各分局和刑警大隊前的人車已各自聚集起來,他們是配合全省各地同步實施的第二波聯合掃黑勤務。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吳英昭指出,一共發出了一百三十七張搜索票,針對特定的對象,展開搜索和逮捕的任務。

NS.撬門

  市刑大偵一隊和士林分局及憲兵隊隊員,在北市內湖的一棟大樓內,逮捕竹聯幫西堂堂主徐正治,和他的手下饒仁菁等五人到案。依據事前的蒐證,徐正治涉嫌擄人勒贖,傷害和強暴未成年女子等多項罪嫌,他們雖然在半個月前已向警方辦理自首登記,解散幫派。但警方早在他自首前就已經掌握他們的犯罪事證。依據組織犯罪條例,還是必須追究刑責。

  刑大一隊偵查員林明華攻堅的這個據點,也是竹聯幫份子的聚集場所。警方請來鎖匠破門而入,在屋內搜出大批的支票和帳冊;警方懷疑屋主有經營賭場的行為,將蒐證後帶回處理。

  在下午的搜索地點,警方查緝松聯幫份子楊治國,涉嫌開設賭場抽頭牟利。警方並且在現場逮捕好幾名松聯幫的黑道份子。

  另外在台北縣,永和分局刑事人員在松山機場逮捕四海幫海龍堂堂主劉維仁,他是治平專案的通緝份子。早上他原本計畫搭飛機到綠島探望被羈押的四海幫的老大蔡冠倫,沒想到被警方逮個正著,經過偵訊後當場被押上直昇機移送綠島監獄,追隨大哥同去。

  而也是四海幫長老的周迺忠,早上也在台北住處被埋伏的新莊分局警方逮捕,由於他涉及恐嚇和重利等多項罪嫌,也在迅雷小組押解下送綠島羈押。

  另外,桃園警方則一舉逮捕四名情節重大流氓,包括小南門幫中資歷最深的卓雄,以及涉嫌酒後持槍恐嚇商家,勒索以及槍殺警員的大流氓姚家淦和在地方作惡多端的王煌文等四名流氓。

  在花蓮縣,配合全國同步執行掃黑逮捕列為重大流氓的葉俊翔等三人,以及非法持有鋼筆手槍的男子劉秋明。而這一波掃黑到目前已經逮捕了七十七名特定的黑道份子。

法務部長廖正豪:「呼籲大家在2月12號之前盡速地出來自新、自首,來解散或者脫離幫派。」

  就在廖正豪呼籲幫派份子把握最後自首的期限時,天道盟太陽會的11名成員,下午在組長的帶領下向北市信義分局警方自首,脫離幫派組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