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案要犯陳進興落網前受媒體訪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晚(18日)挾持南非武官卓懋祺(McGill Alexander)一家的白案嫌犯陳進興,凌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出了許多他的想法。 

  陳進興一開始就表示,這次他挾持南非駐華武官家屬做為人質,就不打算要活著出來。他說,只要警方不攻堅,他就不會對人質不利;而之前南非武官卓懋祺和他女兒被打傷,是因為看到警方要衝進屋內,情急之下才開槍誤傷。

  陳進興堅稱,白曉燕案,他的太太張素貞和妻弟張志輝並沒有涉案,警方將他們逮捕起訴,是故意設計陷害。陳進興說,只要警方能夠保證他們的安全,他自己就會自我了斷。

  至於白曉燕案,陳進興說,幕後另有主使者,不過只有林春生才知道是誰;而綁架白曉燕整個過程,只有他們三個人參與。白曉燕的死因是因為吃月餅時噎住,又吃了太多的鎮定劑而死的,並不是他殺死的。陳進興也不承認把白曉燕手指剁下的人就是他。

  至於白案發生後,他和林春生高天民三個人,除了在板橋、台北市區、陽明山和樹林外,也到苗栗銅鑼躲藏。日前大台北地區發生的多起刑案,陳進興坦承,方保芳整形外科命案是他和高天民兩個人做的,但他說,人不是他開槍殺死的;而先前北投陳姓商人綁架勒贖、多起婦女被強暴案,也都是他所做的。他也曾經想要挾持空中小姐,趁機會劫機出境,不過最後因為找錯人而作罷。

  星期二(18日)中午,他確實藏匿在民生東路三段公寓,但是被人發現報警後,他就直接到北投的南非武官官邸,準備大幹一場。

  前兩個星期,有媒體接獲署名陳進興的信件,陳進興堅稱,那是他個人所寫的,絕沒有第三者位他代筆。陳進興在訪談中再三強調,白案沒有第四個人涉案,要求警方釋放他的太太和妻弟。他也願意和市刑大大隊長侯友宜見面。

  陳進興還多次嘲笑警方圍捕他們的能力。陳進興說,上次陽明山圍捕高天民時,他就在陽明山的別墅裡,看著警方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