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保芳命案滅音槍尋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進興坦承和高天民犯下方保芳診所的三屍命案,不過最令人費解的是,為什麼在案發當天,附近都沒有聽到槍聲呢?今天警方在行義路附近找到了陳進興丟棄的滅音器,終於真相大白。

  這裡是北投行義路的一百二十六號,離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的官邸並不遠。在這棟大樓的一樓電梯旁樓梯間,找到了陳進興所藏逸的深藍色包包。台北縣刑警隊專案人員是根據陳進興的供詞來這裡附近搜尋。陳進興坦誠在挾持人質之前,為了減輕身上的負擔,才將一些工具丟棄在這裡。

  包包中有匕首一枝、九0手槍的槍管以及鉗子和擦槍工具等等;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查到了一枝非制式的滅音管。而這枝滅音管也就是使用在方保芳命案當中,讓附近的民眾完全沒有聽到任何的聲音。而陳進興還說,高天民曾經用這枝滅音管重擊方保芳的頭部。因此這枝滅音管成為方保芳命案的重要證物。不過令警方驚訝的是,這枝滅音管並非是制式滅音管,而是人工打造,除非高天民和陳進興還會打鐵車床的工夫,不然這滅音管的來源就更令人費猜疑。再加上陳進興和高天民擁有的大批槍械,在黑市的價格少說也有五、六百萬。各種跡象都顯示了白案應該還有「藏鏡人」,不過到底高天民和陳進興擁有多少槍械呢?

  這些槍枝的來源已經成為追查白案幕後主使者的重要線索,不過陳進興卻說,這些槍枝都是他買來的,再以高於他購買的價格賣給高天民和林春生;而至於陳進興供稱,高天民曾經還丟槍在德行東路,不過到目前為止,專案小組還並未尋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