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興堅稱不知白案主使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棄械投降的陳進興,在經過警方密集偵訊後,承認犯下白曉燕撕票案、以及多起強暴案。至於白案幕後的教唆者、究竟是誰?陳進興表示,林春生和高天民兩人經常不願告訴他內幕,所以他不知道。

  漫長的偵訊及複訊,陳進興坦承犯下六件刑案,而他交代最詳細的就是白曉燕案。根據他的供詞,綁架當天是由高天民開車,他和林春生將曉燕拉上車,直駛五股西雲路租屋處。

  至於誰剁下曉燕手指?陳進興說是林春生。他自己只有協助抓著曉燕,並用鐵絲綁住傷口。不過根據張志輝供詞,卻指稱是陳進興剁下手指的。

  陳進興說,在取不到贖款,白曉燕又一直哭鬧的情況下,三個人都對曉燕拳打腳踢出氣,不過並沒有強暴她,晚上三個人也各自回家。但這一點,白冰冰有所質疑。

  對於曉燕的死因,陳進興還是堅稱她是吃月餅噎死的;不過法醫指出,曉燕胃中沒有食物。

  陳進興也依然撇清親友涉案,他說過程中只有他和高、林三人參與。這個部份與他妻舅張志輝坦承參與不同。

  有關幕後「藏鏡人」是誰?陳進興還是說他不清楚;槍枝來源的部份,他說只願告訴侯友宜。

  除了白案,陳進興還承認和高天民共同犯下方保芳診所命案,原因是在高整形後殺人滅口。另外,三嫌八月初還共同綁架了北投陳姓商人,動機就是需要跑路錢。陳進興在偵訊時也埋怨林春生和高天民兩人總是在一起,不但很多事不透露給他,而且做什麼都由他們兩個主控,就連勒索陳姓商人所得的四百萬元,陳進興說他才拿了十萬元。

  不過,逃亡期間,陳進興還做了數十起強暴強盜案,大部分受害者都害怕被報復而不敢報案。陳進興就這樣搶財物和食物花用,並解決生理需求,一直到共同逃亡的高天民自殺後,他才在極度不安的情緒下先後挾持民生東路姊妹和南非武官卓懋祺(McGill Alexander)一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