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史館姦殺案國防部公佈懲處名單

張其強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針對軍史館發生的「張富貞命案」今天召開了懲處審議會,受到懲處的包括了前史政局長張京萊,以及國防部常務次長宋利川兩位中將。而監察院也對全案展開調查,上午監委到案發現場—國軍軍史館,進行現場的履勘。

  由於受到懲處的將領包括國防部部本部和參謀本部的官員。國防部長唐飛和參謀總長湯曜明中午還就懲處的建議名單進行了溝通;確定前史譯局長張京萊中將、前軍史館館長李明德上校,因督導發生重大缺失,嚴重影響軍,各記大過兩次;國防部常務次長宋利川中將,記申戒一次;軍務局長趙世璋少將,申戒兩次。

  在國防部對失職官員作懲處的同時,申請自動調查的監委趙昌平和黃守高,上午重回案發的第一現場「國軍軍史館」,從館內的監視設備到人員的編制,一一作了記錄,並且找來了現場圖,以實地比對;至於兇嫌郭慶和為什麼能被選到軍史館來?館方說這是當初為了整理檔案的需要。

  目前除了已經收押的郭慶和外,目前軍法單位並沒有發現其他共犯。雖然國防部已經對失職官員作記過的處置;但監委說,若經調查確定有官員疏失,不排除對失職人員依法要求處分。(張其強、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