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塔陰影 工廠難營運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英國今天有一項報導指出,高壓電塔發出的電磁波會對孩童的健康造成影響,不論其真實性如何,在桃園卻有上百戶的工廠和住家,因為房子位於高壓電塔下,工廠招不到工人,房子也賣不出去,今天向電廠提出了抗議。

  就因為在高壓電塔下工作,真的很不是滋味,王老闆說,自從長生電廠的電塔,蓋了以後,廠裡的工人,就一個接一個離開,因為他們都擔心,電塔的高壓電磁波,會讓他們的身體吃不消。

  抱怨的還不只這一家,一百多位業者,下午是一起抗議,自從長生電廠,運轉以來,就挾者核四替代方案的大帽子,先是以幾乎強迫的方式,幾千萬的土地,只付了十幾萬的補償金,還在半夜,趁著大家措手不及,就用怪手,拆掉了當地的合法農舍,好好的鐵皮屋,就只剩這個樣子。

  不過,面對業者的抱怨,電廠方面只說,他們是依法使用,至於高壓電塔,到底有沒有危險,長生說,國外的報告,他們沒看到,等看到了再說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