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大限已到 儲水省水各出奇招

徐俊相 楊振漢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氣象局已經預測這個星期六會下雨,不過台北市政府今天還是宣布,下星期一開始實施分區供水。包括台北市以及部份台北縣區域,將劃分為五大區,每個區域供水四天停水一天。這也是台北市廿二年來第一次實施分區供水。馬英九也說,這是他就任以來最大的挑戰。

  台北市的水荒真的到了臨界點,五月八號才準備限水,第二階段開始起跑,現在連分區供水的時間表也提前開打。翡翠水庫今天水位是131.06,節節下降,預估六月中旬進入呆水位。上午的市政會議馬英九指示直接進入分區供水第二步驟,每五天供水一天,六天後要注意了,以基隆路及基隆河為界分五區輪流供水,市政中心的松山、大安及大同等區,接著士林、北投、天母等地。

  明天開始,台北市的洗車和游泳池,都將全面暫停供水,有些業者搶在限水前一天,儲存戰備用水,更多的洗車行門前,則是出現民眾大排長龍等洗車。而機關行號都已經自動減壓供水,共度水荒。

  除非老天爺下雨,否則這恐怕是您在台北市,最後一天可以到洗車場洗車了。限水前一天,洗車場生意好的不得了。台北市限水,受影響的還有SPA水療業者,三重過濾、循環水,老實說,耗水量有限,但沒乾淨水進來也不行,業者已經儲存戰備用水,準備全面抗旱。

  抗旱大作戰,有機關行號,貼公告,降水壓,還有大賣場,減壓供水,一天可以省下兩百噸。不過在大台北地區,還是有不少洗車業者,在抗旱邊緣偷水做生意,稽查人員警告,當心被查獲,準備接紅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