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黃金搜救時效 軍民出動上百艦艇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在搜救的進程方面,目前有七十艘軍艦,透過照明彈,在海上救援。而為了掌握七十二小時的黃金搜救時效,上百艘各式艦艇漁船,已經全部出動,可惜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發現生還者。國防部表示,搜救行動不會只侷限七十二小時,將會一直持續,找到絕大多數的失蹤者。 

澎湖外海範圍如此廣大,軍方今天一早擴大範圍持續搜救,近百艘的海軍艦艇以外海西北方為中心,兵分四路展開救援行動。為了要掌握七十二小時的黃金救援時效,各大小型艦艇全部出動,除了軍方,漁民也加入救援,整個白天,艦艇、漁船來來回回在海上不停搜尋,令人遺憾的是,一整天下來,軍方沒有找到生還者,倒是在失事的西南方位發現好幾具的屍體,救難人員將屍體打撈上岸後,不久,又發現救生衣還有大批的飛機殘骸。 

救援行動不只在白天,時間往前推,事發當晚,救援的困難度更高,近百艘的漁船在黑夜探路,雖然軍方丟擲三百多顆的照明彈,還有直昇機的照明燈在補強,不過海面陣風達到七級,大浪有八級,海軍艦艇冒著風浪四處搜尋,整個夜晚實在是效果不佳,海象惡劣,軍方最後只發現幾具遺體。

  目前尋獲的已經送往空軍基地,等待家屬認屍,不過家屬要等到什麼時候,軍方說所有艦艇幾乎都出動了,能不能找到生還者,大家在期待。而這樣夜以繼日的搜救行動將會持續下去,一直到找到所有旅客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