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舖老闆遭綁 警攻堅救肉票

魏祿卿 報導  / 台中市

  南投縣警方破獲重大綁架案,一名在台南開設當鋪的富商,在四月二號遭歹徒綁走,家屬前後一共交付了一千五百萬元贖款,但綁匪卻遲遲不肯交人,警方凌晨展開攻堅行動,在嘉義一戶民宅救出被綁超過一個月的富商,並在台中和嘉義兩地,一共逮捕八名嫌犯,以及十把火力強大的槍械。

  撞破鐵門,隨即的對空鳴槍,鎮住歹徒,大批警力衝進台中的這所民宅。鋼盔配上防彈盾牌,就是知道歹徒火力強大,不敢有絲毫疏忽。裡裡外外大搜索,這個時候頂樓陽台的警力從上面包抄,終於在房間裡面找到五名綁架集團的成員。這裡是綁架集團為於台中的藏身地點,警方找到了大批槍械,偏偏就是沒找到人質。

  時間已經來到清晨七點多,警方趕緊團團包圍住嘉義的這棟民宅,現場靜悄悄的一片,最響亮的聲音就是手槍的上膛聲,終於在廚房的後門找到了正打算逃脫的主嫌鄧永燃。終於救出人質,他是台南兩家當鋪的老闆,加上贏了總統大選一億多的賭金,才會引起綁架集團的眼紅。從上個月初被綁,一個多以來,他被人用膠帶矇住雙眼、耳機塞住耳朵,為了控制人質的行動,歹徒甚至還用鐵鍊,從脖子到手腳繞了一大圈。

  綁匪原本要求一千五百萬的贖款,偏偏拿了錢就是不肯放人,警方多日追蹤,好不容易主嫌鄧永燃落網,人質平安獲救,這起綁架案驚魂總算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