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違建 繳"涼水費"免拆?

黃柏齡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拆除大隊最近成了詐騙集團行騙的工具,有民眾收到拆除大隊的違建急件通知,說即將拆屋,還附上住家違建照片,但註明只要繳交「涼水費」兩萬元,就可以不用拆除,許多不知情的民眾,心想花錢了事,但付了錢才發現,原來這又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雖然明知道自己在頂樓加蓋的這座鴿舍是違法的,不過陳先生萬萬沒想到拆除大隊居然這麼快就盯上了,還拍下了照片,附上了電話以急件寄過來說限期之內就要拆除,不過有趣的是,這一封通知書上頭還註明著只要先交兩萬塊,就不用拆房子。

  陳先生很機警,他覺得對方根本是藉機勒索,結果和拆除大隊查證後,證明根本沒有這回事。對方是詐騙集團,先鎖定在頂樓有加蓋的民宅,拍下了照片之後,再以拆除大隊的名義寄出這些違建通知書,再以一次一萬塊到兩萬塊錢不等的費用向民眾詐財,許多民眾心理上自知理虧,往往是付錢了事,不過如果把錢匯出去,就中了歹徒的圈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