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加裝衛星 看HBO超便宜

大樓加裝衛星 看HBO超便宜 | 華視新聞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您覺得有線電視的費用太高嗎?台南縣永康市一棟大樓的住戶,就自力救濟,自己加裝衛星接收設備,收看包含HBO在內的衛星頻道節目,而且價格超低廉,每個月只要七十塊。有線業者很不滿,一狀告上法院,控告大樓違反著作權法,但纏訟兩年之後,法官做出無罪判決,也就是說,這樣做是可以的。

  花小錢,收看優質的衛星頻道節目,現在您有新選擇,位在台南縣永康的這棟大樓,當初就是認為第四台業者收費不合理,自己乾脆花上百萬元,架設衛星接收系統,再跟衛星頻道經銷商購買解碼卡,分攤下來,就這樣,住戶收看十幾個優質衛星節目,一個月花費竟然一百元有找。

  大樓直播HBO的作法,樂了住戶卻苦了第四台業者,業者因此每年短收兩百萬元,認為住戶已經違反著作權法,一狀告上法院,但經過兩年纏訟,法官判決大樓住戶無罪。大樓管委會將進一步呼籲,其他有興趣的社區一起來跟進,真正做到「使用者付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