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混濁難給水百萬戶停水

水源混濁難給水百萬戶停水 | 華視新聞

朱詠薇 王曉華 報導  / 桃園市

  豪大雨過後,水源太過混濁,目前台北縣板新給水廠跟桃園地區包括石門、龍潭等四座給水廠都還無法正常運作,全國一共有108萬用戶到現在還沒水可用,包括台北縣板橋、新莊、泰山、樹林、土城共37萬多用戶,桃園包括蘆竹、龜山、林口等61萬3千多戶停水,自來水公司已經派人緊急搶修,台北縣最快明天可以恢復供水,不過,桃園地區恐怕沒那麼樂觀。

  開車到烏來紅河谷,必經的環河一號橋,就這樣被大水給沖斷了,長五十公尺,寬二個車道的水泥橋,現在只殘留橋頭,其他都把堵死淨水口的砂石堆跟雜物清開,工人徹夜沒停工,好不容易讓水閘門可以打開,怪手把山邊落石移開,才能讓工人順利進到抽水站跟控制室搶修,原本淹掉半層樓的大水已經退的差不多。

  不過,滾滾洪水還是混濁不堪,簡直就是泥漿水,現在必須確定淨水口能處理乾淨,才能處理混濁的水源,最快要到晚上才能搶修完成。否則,台北縣還是無法恢復供水,一整排民眾提著大水桶接山泉水,這一家人特地從土城來取水,還有的特地遠從桃園來,要多提幾桶回家應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