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龍"屢失利 刑事局提升戰備

李晴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張錫銘為何一直抓不到人,主導獵龍專案的刑事局,曾進行全面檢討,原本擔心圍捕行動傷到自己人,警方一直不敢正面交鋒,不過日前獲得撥交裝甲車,增強防護能力後,緝捕戰略已經有所改變,只要張錫銘一現蹤,就強力攻堅。

  目前警方鎖定,張錫銘應該還是藏匿在嘉南山區。頭號要犯張錫銘,公然挾持人質,在和警方正面交火後,就不知去向,警方要捉他,可是幾個月來,卻徒勞無功。警方研判,張錫銘是從高雄一路逃竄,可能藏匿在台南,嘉義或是雲林山區,更擔心他走海線,搭船偷渡到中國或是東南亞。

  回顧警方獵龍戰略,從當時ㄇ字型圍捕,擔心打到自己人,到全面搜山,甚至是監聽通聯,派出四名大將追拿,可以說是精銳盡出。警方坦承,當初是因為不了解張錫銘火力到底有多強,現在警力已經提昇,唯一的目標,就是全力捉人。

  儘管專案小組希望不費一兵一彈,獵龍成功,但面對的是火力強大,又熟悉山區地形的匪徒,只要短兵相接,一場硬仗就難以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