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炸彈客落網 楊儒門認罪被移送

陳美喬 柯映卿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這一年來轟動國內的白米炸彈客,今天(26日)終於落網。他是二十六歲家住基隆的楊儒門,因為不滿政府進口稻米,在北部至少犯下十七起炸彈案。由於DNA比對完全吻合,嫌犯在剛剛傍晚已經認罪了。

  忙了一整夜,這起白米炸彈案終於有了初步的結果。嫌犯楊儒門在重重警力戒護下,移送地檢署。

  沒有人聽得清楚楊儒門說什麼,不過大批警方的深夜搜索,這個苦工並沒有白費。警方從成堆成堆的證物中比對出相當重要的證據,證實楊儒門就是白米炸彈客。這些重要的證據是什麼呢?楊儒門製作炸彈的的飲料罐,裡面的唾液和楊儒門的DNA吻合;另外楊儒門寄信給媒體上面貼的郵票也在他家裡找到;而在楊儒門家裡搜出來用來製作炸彈的鉛錘,更是讓他和白米炸彈客脫不了關係。

  由於白米炸彈客對治安影響太大,警方比對了多達十一項的證據,罕見地由警政署長親自說明案情。

  楊儒門到底為什麼要到處放白米炸彈?原來楊儒門的父母親在彰化是種田的農夫,楊儒門不滿政府進口稻米,所以每次犯案都用米粒;另外楊儒門是世界展望會的會員,想要為兒童做點事,沒想到選擇了極端的方法。

  這個恐怖人物從去年十一月開始,連續在台北市放了十四顆炸彈,從大安森林公園、財政部到立法院;再從台北市議會和教育部,楊儒門每十天就放一次。光是台北市這些機關還不過癮,楊儒門還跑到新竹和中壢的電聯車上放炸彈:白米炸彈就像地雷一樣,不定時爆炸。

  正當警方幾乎已經確定炸彈客就是楊儒門,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破案的時候,沒想到楊儒門的弟弟為了五十萬的獎金,大義滅親,檢舉哥哥。楊儒門腦姓痲痹的弟弟開著車載哥哥到警察局,警方在弟弟的指證下,就在警察局門口非常戲劇化的逮捕了這個白米炸彈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