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行蹤不定 家屬無法掌握

賴佩真 楊宗穎 柯映青 陳華彥  / 台北市

  立委選前,在台北車站放置炸彈的,反台獨炸彈客高寶中,昨天經法官裁定十萬元交保後,今天行蹤不定,連他的家人都不知道他去哪裡。不過他的行為,真把四周人嚇壞了。他住家附近的麵攤老闆,現在就把瓦斯桶加裝鐵鍊拴起來,避免他扛走瓦斯再度犯案。而最無辜的,是被炸彈客放火燒車的陳姓車主,他決定明天將提出民事告訴,要求賠償。

  反台獨炸彈客高寶中,交保後,卻不知去向,連家人都沒有辦法連絡上他。高寶中台中住家大門深鎖,炸彈客行蹤成迷,民眾感到不安。就連住在樓下的鄰居麵攤老闆,害怕煮麵的瓦斯桶再被拿去犯案,連忙用鐵鍊把瓦斯桶通通拴起來。由於家人也沒有辦法接獲高寶中任何消息,會不會再以激烈手法表達理念,許多人相當恐慌。最恐慌的,還有當天把愛車停在台北車站被炸彈波及的車主陳先生,他說如果他當時在車上,現在早就被炸彈炸死了。

  對法官做出這樣的決定,他表示非常痛心。慶幸還好早一步下車,沒被炸死。但是愛車被燒得面目全非,高寶中卻一點責任都沒有,陳先生氣憤難平,要提出民事訴訟,而檢方認為爆裂物足以造成火車站嚴重死傷,交保無疑是打擊檢警的士氣,除了密切注意高寶中行動,再向向高等法院依法提出抗告。(賴佩真 楊宗穎 柯映青 陳華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