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槍找人 刑局公佈同型改造槍枝

周長勝 王健強  / 台北市

  刑事警察局十天前,查獲三一九槍擊案的子彈來源是台南一名嫌犯唐守義製造的,今天又有重大突破,公佈了槍擊正副總統的槍枝,就是改造貝瑞塔手槍。唐守義的改造手槍,最大特徵是槍管和槍底座,是用焊接而成,這個特徵,縮小了改造手槍的追查範圍,警方離三一九槍手的距離,又進了一步。

  放在桌上的這三把手槍,都是改造過的,不管它是白鐵色還是黑色,都非同小可,因為這些槍正是319當天,槍擊正副總統的同型槍枝。攻擊元首的手槍第一次公開,刑事局長侯友宜率領部屬,擺開大陣仗說明。很多改造槍枝,都是仿造義大利製,貝瑞塔84型手槍,外觀上沒有什麼不同,不過專案小組發現,嫌犯唐守義改造的槍枝,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槍管和底座,都有明顯的焊接痕跡。

 仔細看,唐守義販賣的改造槍,焊接的痕跡清晰可見,一般的改造手槍,沒動過手腳,是一體成形。刑事局鑑識過唐守義賣的改造槍,證明歹徒槍擊正副總統,非常可能是一把槍擊發兩顆子彈。因為唐守義的槍,還特別加做了退子槽,短時間可以連續自動拋殼。刑事局公佈這三把改造手槍,除了要全國警察積極查緝,也要把私藏這些同類型槍枝的歹徒,逼出來自首。(周長勝 王健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