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腎遺愛人間 邱小妹救了邱小妹

肝腎遺愛人間 邱小妹救了邱小妹 | 華視新聞

鄧文欣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受虐的邱小妹妹走了,但她的器官卻讓另一個邱小妹妹重生。台中邱小妹妹的肝臟運送到了高雄長庚醫院,給另一名剛好也姓邱的六歲小妹妹進行肝贓移植手術,長達十一個小時的手術在今早順利完成,中午時,邱小妹妹已經拔掉了呼吸器,術後狀況恢復良好,還張大眼睛向關心她的人揮手,向大家感謝。

  長達十一個小時的肝臟移植手術順利完成,躺在加護病房的六歲邱小妹妹,恢復狀況相當良好,拔掉呼吸器,還開心地向關心她的人揮揮手,不斷守候在手術房外的的家屬,總算鬆了一口氣,而移植到她體內的肝也已經開始正常運作了。

  六歲的邱小妹妹是患有先天性的膽道閉鎖,兩年前曾經接受過一次移植手術,不過情況並不好,最近黃膽指數還飆高到15,如果沒有等到台中邱小妹妹捐贈出來的肝,她的生命可能只剩下幾個月了,受虐的邱小妹妹走了,卻讓另外一個生命得以重新開始,她遺愛人間,以另一種方式活了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