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跡鑑定女專家辦案出奇制勝

筆跡鑑定女專家辦案出奇制勝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報導  / 台北市

  筆跡鑑定,運用在很多刑案的偵辦,尤其是金融犯罪上,更是佔了舉足輕重的一環。一般民眾都只知道,調查局有專組進行筆跡鑑定,不過您一定不曉得,在警方也有一名專門鑑定筆跡的女性專家喔。擁有二十多年的經驗,他所做出來的結論,協助案情可是一把罩。

  灰色的套裝上,再罩上了一件白袍,葉家瑜立刻從一個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筆跡鑑定專家。在陽剛的刑事局,女性主管已經夠少了,葉家瑜更是目前唯一的女性筆跡鑑定專家,由他親手做出來的鑑定報告,連法官都得採納。

  這樣的功力,可不是人人都有,實際試試看,別說刻意模仿,學得不像,那麼直接照著描,沒想到還是一樣,一樣被抓包。別以為,簽名鑑定這種事情,不算什麼,其實不只是刑案,像是遺囑上的簽名是不是偽造,更別提之前信用卡盜刷的案件多得不可勝數,全都靠著葉家瑜細心的女性特質,和二十多年的經驗,一一的找出毛病。或許沒有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專業讓他成為最有力的幕後推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