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大動作 聯電內部氣氛凝重

檢調大動作 聯電內部氣氛凝重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李垣誼 報導  / 新竹縣

  聯電被搜索之後,三天來一直沒有對外發言的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透過媒體刊登聲明,承認一手協助和艦到對岸設廠,但並沒有違法往來資金,而這一切只是為了到中國先鋪路,以利聯電以後在中國的發展,希望檢調不要再追查下去。而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則是聲援聯電,為竹科廠商叫屈,希望政府鬆綁法令。

  聯電新竹廠今天照常營運,員工進進出出,但可以感受到氣氛沉重。曹興誠說四年前,他看到中芯電子在台積電挹注資金之下,前往中國發展,可能會獨佔市場,因此開始協助離職員工徐建華到蘇州設廠,聯電協助和艦不是秘密,但絕對沒有違法背信轉單之說也只是順水人情。

  也因為他看到了大陸市場的不成熟,兩岸局勢渾沌不明,和艦打頭陣先到對岸發展,聯電進可攻退可守,時機成熟時聯電就能藉由和艦進軍中國只是檢調的大動作,曹興誠相當不以為然,認為爆料的前中芯電子員工陳澄佑臥底告密,居心叵測。而面對董事長聲明,聯電員工相當低調。

  相較之下,科技園區同業公會反應就直接多了,他們以青天霹靂來形容這次事件。他們說廠商只是希望能在中國市場搶得先機,所以希望政府能在這次事件中,聽到廠商的心聲,修正產業投資的政策,否則台灣很可能會在瞬息萬變的電子市場開始落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