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樁殺妻案一無罪一死刑

張珮雲 報導

  美國兩宗纏訟多年的謀殺案,昨天不約而同都有了結果。其中老牌演員布雷克殺妻案,被告無罪開釋。俊男皮特森謀殺懷孕八個月的妻子,則被判死刑;同是殺妻案,結果卻有天壤之別。七十一歲的老演員布雷克,得知陪審團判他無罪開釋後,喜極而泣,抱著律師哭個不停。

  七0年代,扮演大偵探而打響名氣的布雷克,四年前涉嫌殺妻而嫌疑犯。當時警方在他手上採集到火藥痕跡,但因現場無目擊證人、血跡、DNA檢驗和兇槍又無法直接證明人就是布雷克殺的,檢方最後憑兩名特技演員的證詞,以涉嫌殺人和教唆殺人罪名起訴他。最後殺人罪部份,陪審團判定無罪開釋,教唆殺人罪部份,因陪審團無法達成共識而撤銷。

  而另一位涉嫌殺妻的加州大帥哥皮特森,則被判死刑。皮特森被控謀殺懷孕八個月的妻子,然而棄屍舊金山灣,謊報妻子失蹤。四個月後,屍體被沖上海岸時早已面目全非,但皮特森的惡行也才得以真相大白,最後被法官判處死刑。不過按加州法律,皮特森可以提出上訴再上訴,到執行死刑至少還有五年可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