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未換新卡 搭公車竟被趕

老人未換新卡 搭公車竟被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老年人的權益也值得被關心,因為基隆市公車處預定從四月一日開始,由社會局換發敬老交通卡,提供給年滿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搭車使用,不過在舊卡與新卡銜接的過渡時期,現在竟然傳出有老人家因為手上沒有新卡,拿著舊卡去搭公車卻被司機給趕下車。

  居住在基隆市,年滿六十五歲的老人,向來可以使用市政府發的敬老證免費搭乘公車,不過從四月一日開始將改使用社會局發的敬老卡,敬老卡功能更強,上車後感應一下嗶嗶兩聲,手續就算完成,不過由於現在是新舊卡銜接的過渡時期,傳出有公車司機發現有老人還沒換新卡,竟然直接把老人趕下車,針對傳言,公車處官員大呼不可能,就算真的沒有帶證件,也不會直接把老人家趕下車。

  公車處解釋,是溝通新卡解說時產生誤會,但是四月一日就將上路的新措施,老人家還是不習慣,看來公車處對於換發新卡還需要多加宣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