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06:00

載孫撿破爛 老婦求助馬總統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高雄縣一名老婦人,獨自撫養兩個有智能障礙的兒子跟一個一歲的小嬰兒,為了生活她平常只能載著嬰兒到處去撿破爛,最後她受不了,寫信給馬英九總統,說沒人關心她的死活,讓她不想活了,讓總統府還回信給她,要她千萬不能想不開,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發現社會局早就輔導過這名婦人,但是卻沒有作好定期追蹤關懷,連婦人帶著孩子流浪到公園,都沒人知道。

  把一歲的小孫子放進回收撿來的娃娃車,陳阿嬤細心的把撿來的衣服當作墊子,讓小孫子可以穩穩的卡在嬰兒車中間。因為阿嬤要去撿回收,不放心小孫子一個人在家,只好拎著嬰兒車放在機車上,後頭再拖著一台推車,四處撿回收。阿嬤吃泡麵小娃兒的奶粉錢卻不能省,看到小孫子喝奶粉的幸福模樣,阿嬤想到生活難熬,忍不住激動哭泣。阿嬤連四千塊的房租都繳不出來,她和丈夫離異後獨立撫養三個孩子,兩個智能有障礙一個輟學,兒子又生了孫子,無法照顧一度讓壓力沉重的阿嬤,差點想不開她寫信給馬總統求助。

  總統府還回函勸她為了親愛的家人,切勿輕生,老阿嬤看著小孫子,輕輕的說她會堅強熬下去,擔心老婦人的狀況。華視新聞也將這情形轉告高縣社會處,因為其實老婦人在三年前就因為,沒錢租房子帶著孩子睡公園,上過新聞版面,現在老婦人又流浪到仁武鄉,常常嚷著想不開要帶全家走,社工卻無法掌握老婦人行蹤,社會處應該更積極,免得發生無法挽回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