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老是撿到棄嬰? 好心人竟是生母

陳怡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竟然有媽媽狠心拋棄自己的孩子,高雄一名婦人生下小孩覺得沒有能力養,竟然把親生小孩當作撿到的棄嬰送到派出所去,報案時還說很想領養撿到的寶寶,讓大家覺得她很有愛心,但仔細追查才發現,丟寶寶的就是棄嬰的媽媽。

  

就是這名男嬰,小巧的嘴巴動來動去,手上有個小小胎記、看起來好可愛,但剛出生3.4天的他,大過年的卻被媽媽丟棄,到底是哪個狠心媽媽,竟然不要親生孩子了,這名婦人就是在蓮池潭的廁所撿到男嬰的人,還說她4年前也曾經發現一名女棄嬰,沒想到如今再次撿到棄嬰,很想領養這個男嬰。

  婦人在現場看孩子的眼神好溫柔,讓警員覺得婦人超有愛心,但有這麼多巧合嗎,3個月後,社會局覺得有問題,不斷追問竟然發現,這婦人根本就是男嬰的生母。

(社會局主任葉玉如:我們也去查她的戶籍資料,發現她2月份也生下一個孩子,生活能力上不穩定,所以出此下策。)

經DNA親子鑑定,確認這兩人的確是母子,30歲的未婚婦人才坦承,生下男嬰無力扶養,把親生兒子當成棄嬰,雖然目前婦人已經後悔,想將孩子接回家,但卻已經涉嫌遺棄跟委造文書、被移送法辦,社會局也得評估這個媽媽的能力,男嬰能不能回到媽媽身邊,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