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治安系列報導

台中治安系列報導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從昨天晚間,汽車炸彈客衝撞酒店,引發大火,到今天清晨塑膠工廠火警,一個晚上兩場意外,就奪走十條人命,加上蠻牛飲料毒死人,千面人還逍遙法外,很多人不禁要問,台中市的治安,真的亮起紅燈。事實上,從去年六月台中街頭的警匪槍戰,兩名員警殉職,到耕讀園黑幫槍戰,一度動員維安特勤進駐台中市,不到一年時間,治安又出問題,也再度考驗市長胡志強的執政能力。

  台中市政府前,男子手上拿著兩把刀,要向市長胡志強陳情,警方擔心他自殘,一擁而上將他制服。光天化日,男子激烈的行為嚇壞路人。其實台中的治安亮紅燈,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這是去年六月,警方追捕綁匪,在台中街頭爆發的警匪槍戰,槍林彈雨,激烈的程度,不但創下治安史上的先例,兩名員警也中彈殉職。接著不到半年,兩個討債集團在耕讀園談判,一言不合又爆發激烈槍戰。三人中彈身亡。就因為台中黑槍氾濫,重大刑案頻傳,史無先例的,驚動維安特勤小組重兵進駐。胡志強證實,維安一走治安就差,因此警力不足,絕對是治安敗壞的關鍵。只不過,民眾對台中治安差的刻板印象還來不及改變,又發生蠻牛千面人下毒,炸彈客自殺攻擊和違建重大火警,一連串的治安公安意外,台中市民忍不住要說,治安真的亮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