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尾飯造假 王育誠等7人遭函送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腳尾飯自導自演事件,在昨天刑事局傳喚台北市議員王育誠的助理,還有臨時演員,總共六人到案偵訊後,已經非常清楚整個造假的過程,而警方也會寄發傳喚通知書給王育誠,全案最快在今天會依誣告罪嫌,把王育誠等七個人,函送台北地檢署。

  死人飯事件,在刑事局警方密集偵辦下,原本只有四個人涉案,一下子多到六個人,甚至所有人的供詞都對王育誠不利,警方認為王育誠必須說清楚,寄發傳喚通知書給王育誠。但警方可能會不管王育誠到不到案說明,先將全案以誣告罪,函送台北地檢署法辦。

  有哪七個人會被函送?包括王育誠,還有他的助理、從殯儀館拿祭品的邵立達,買祭品找人來演戲的盧俊男,司機兼拍攝的孔祥敦,還有拍攝剪輯的宋文正,再來就是送祭品的黑衣人許哲銘,以及用紙箱搬祭品的黃慶田。警方強調,所有參與腳尾飯拍攝的人員,都已經涉嫌觸及刑法一百七十一條的誣告罪,還有妨害名譽和妨害信用。至於台北地檢署則表示,會等收到警方的函送書之後,再對外公開說明如何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