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綁架重案 亡命之徒盼打響名號

犯下綁架重案 亡命之徒盼打響名號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葉子杰 報導

  擄人勒贖的林明樺犯罪集團,去年犯下耕讀園槍擊案,讓他們聲名大噪,警方研判他們可能會再犯案後偷渡。這次綁匪會選上鄭銘坤,可能是幫自己在黑白兩道打知名度,為了以後再犯下大案做準備。不過不管歹徒會不會再犯案,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要趕緊抓到這些人。

  許多黑道要角,或是被警方稱作槍擊要犯的亡命之徒,原本可能只是沒沒無聞的小角色,但是這些小角色會藉著逞兇鬥狠,犯下大案,像是搶劫槍擊,甚至擄人勒贖,讓自己更有名。這次綁架鄭銘坤的林明樺犯罪集團,從去年在台中市耕讀園開槍打死人之後逃亡,要逃就要錢,所以找上有名的鄭銘坤,但是得手贖金沒有多到讓綁匪偷渡後花不完,專案小組不排除林明樺集團綁架鄭銘坤的用意,只是在提高自己的知名度,然後偷渡前再狠狠犯案撈一筆。

  林明樺犯下耕讀園槍擊案,造成三死兩傷,但七個月來沒聽說犯過什麼案子,也就是這段期間,歹徒火力愈來愈強大。加上贖金兩千五百萬元,根本不夠偷渡後的生活費用。所以警方研判,林明樺綁架鄭銘坤,目的只是把自己塑造成另一個張錫銘。無奈的笑代表警方的心聲,不過不管歹徒會不會再犯案,警方都已經佈下天羅地網,準備隨時抓人,不讓另一個張錫銘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