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鄭銘坤綁案 林明樺集團亡命天涯

涉鄭銘坤綁案 林明樺集團亡命天涯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欄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綁架案,警方確定歹徒就是去年耕讀園槍擊案,在逃的林明樺集團,其實兩個月前警方就掌握,這幫歹徒計畫對一名商界名人下手,只是沒想到後來卻綁架鄭銘坤,警方研判歹徒在取得贖款後,將添購軍火,從中部流竄到南部,避風頭。

  這個人,就是討債集團的老大林明樺,監視畫面中,就是去年他帶著小弟,討債打架的兇狠模樣,隔天雙方人馬約在耕讀園談判,結果引發槍擊。槍戰中,三人中彈死亡,從此他帶著黃博廷、李嘉軒和紀俊毅跳過圍牆亡命天涯。

  兩個月前,警方終於掌握到他們的行蹤,至於為什麼會找上鄭銘坤,警方證實,是透過集團成員,紀俊毅牽線。在綁架鄭銘坤後,集團老大林明樺還親自打電話向家屬勒贖,因此警方研判,張錫銘和林明樺根本不同道。不過綁匪取得贖款,一定會添購軍火壯大聲勢,警方也在人質獲釋後,動員火力隨時準備抓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