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勾結詐騙 假開刀A健保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祐泰醫院爆發了假開刀詐領健保給付高達五千萬的案件。誇張的是,這家醫院竟然長期就在同棟樓外包了一家管理顧問公司,公然與詐騙集團合作,來取得民眾健保卡和個人資料來偽造病歷,三年來偽造了兩千多筆不實病歷詐領健保費,而假病歷上疑點重重,健保局審核時卻也不曾發現,檢方目前也不排除有健保局人員涉案。

  偽造假病歷詐領五千萬元健保費的祐泰醫院,曾是南部痔瘡開刀的權威,外觀富麗堂皇,但誰也沒想到他們蒐集人頭戶資料的來源,竟然就是在醫院的頂樓醫院公然與詐騙集團合作,這樣大膽又目中無人的犯罪結合,是南部首見,涂姓負責人和七名醫療人員三年來就輕而易舉利用假開刀割痣瘡的名義,偽造了兩千多筆的不實醫療紀錄,甚至還有誇張到連北部的人都還南下割痔瘡的病歷,而記者再次來到就在醫院九樓的這間正昇管理顧問公司,發現它長期以來就是祐泰醫院所外包的,裡頭的員工,平時就負責將蒐集到的民眾個人資料和健保卡整理後,直接傳送給醫院,甚至就在這裡製作假病歷,傳喚的八人當中,涂姓負責人和兩名醫師聲押獲准,但一間小醫院三年來就詐領了五千萬的健保費,這個事件也再度暴露了健保給付的管理黑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