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螺栓失竊 火車出軌15人傷

鐵道螺栓失竊 火車出軌15人傷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張夢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一輛從高雄前往台東的自強號列車,凌晨行經獅子鄉內獅車站時,疑似鐵軌遭人破壞,整個列車六節車廂就在行駛中突然傾斜,造成十五名旅客受傷、近百位乘客受困。

  凌晨十二點半鐘左右,一輛由高雄開往台東的自強號列車,在經過獅子鄉內獅車站路段突然嚴重傾斜,整列列車六節車廂幾乎左斜成四十五度角,車底和車廂完全分離,由於事發突然,列車駕駛根本來不及反應,當時許多乘客正好在熟睡,因此有十五名旅客頭部和身體受到撞傷,回想當時狀況,旅客都還餘悸猶存。

  鐵路局人員事發後趕到現場勘查,發現原本應該固定的魚尾夾被拆開放在一旁,而鐵軌上的螺絲也已經被鬆開,因此當火車一經過,左邊的一段鐵軌突然脫離,導致六節車廂向右傾斜,台鐵人員表示最近並未施工,懷疑有人蓄意破壞。

  意外當時車上有近百名乘客,在漆黑夜裡受困兩個多小時,台鐵人員趕緊發送麵包和飲水安撫他們情緒,並且調撥遊覽車,以接駁方式將乘客送到台東,這起意外所幸無人受到重傷或死亡,警方正全力追查破壞鐵軌的嫌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