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追共犯 警方兵分多路拘提13人

再追共犯 警方兵分多路拘提13人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王永秦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被捕落網,警方從昨天開始兵分十多路,分別在台南、嘉義地區展開全面收網,拘提了十三個人到案,而專案小組也坦言,這些人都只是外圍組織,真正負責籌劃綁架計劃的幕後藏鏡人,目前已經逃亡中國。

  被警方押出來的三個人,都是負責接應張錫銘的外圍份子,在張錫銘逃亡的長久日子以來,協助他藏匿也提供後勤補給、彈藥支援,因為他們前科累累,所以老早就被警方鎖定。不過警方卻遲遲沒有動手抓人,是為了把他們當作誘餌。現在既然龍頭張錫銘已經落網,警方當然放手一搏,通通抓回來。不過,在台灣的還好掌握,讓人擔心的是,這些軍火商的幕後藏鏡人,卻都在中國。

  專案小組坦言,張錫銘犯罪集團已經有四十五個人到案說明,不過這些人對於案情的幫助相當有限,其中高額的綁架金,已經進入中國好幾次。一定還有更大的幕後集團在背後掌控。專案小組 目前除了在台灣的收網行動之外,也更積極的向中國公安進行聯繫,希望可以聯手斬草除根,打擊犯罪集團。不過這樣的要求,似乎未來的掌控權就不一並會在台灣手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