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酸漂白問題豬食用過量恐致死

有機酸漂白問題豬食用過量恐致死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吃到病死豬肉已經夠讓人反胃,更過分的是,不肖業者為了讓病死豬肉看來色澤光鮮,竟然還大量使用漂白水,甚至浸泡化學有機酸。當然,這些也通通被人吃進肚子裡去了,如何分辨健康的豬肉?專家告訴你。

  檢調人員追查病死豬肉流向,走進鐵皮屋,空無一人,不過打開冰庫,桌面地上卻到處堆滿切割好的豬排,有些甚至已經打包裝箱。由於現場聞不到臭味,加上肉體鮮紅,調查人員懷疑,問題豬肉全都浸泡過旁邊這三桶化學藥劑。這種叫做白胺酸的藥劑,如果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液酸中毒甚至智障或死亡,原來業者在雙氧水之外,還使用白氨酸浸泡病死豬肉,因此民眾購買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泡過藥水的問題豬肉不但沒有彈性,紅色的肉質看起來也明顯不具光澤,不像健康豬肉,摸起來彈性十足、外觀顏色也鮮紅好看,由於不肖業者在檢調查緝之前就落荒而逃,因此到底有多少泡過藥水的問題豬肉流入市面?又流向哪裡?檢方還要進一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