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廠員工誤落儲氣槽 1死1重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傍晚五點多,花蓮發生一起嚴重的公安意外,在吉安鄉的一處瓦斯分裝廠,有兩名員工正在巡視儲氣槽的時候,疑似因為一氧化炭中毒,不甚掉落儲氣槽裡頭,造成一個人死亡,一個人重傷花蓮吉安鄉瓦斯分裝場下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分裝場廠長及老闆檢查儲氣槽時兩人分別中毒跌入儲氣槽,不過兩人到院前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發生意外的現場是花蓮吉安鄉一處瓦斯分裝場,這個分裝場有兩個儲氣槽,今天傍晚5點,廠長林清光與董事長王進發前往其中一個儲氣槽進行檢查,由於不用進入槽內,因此兩人並無攜帶氧氣裝備,沒想到廠長在儲氣槽上方檢查時因為吸入過量一氧化碳跌入槽內,董事長為了救人也中毒跌入槽中。消防局接獲通報前往救援,不過兩人被救出來時生命狀況都不穩。廠方說這個儲氣槽是定期檢查,雖然槽中已經排氣,但是還是會有一氧化碳在裡面,而廠長與董事長應該都知道這個危險性,但是為何還會發生這樣的意外,而廠中有沒有安全的氧氣設備也應該做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