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書妻子綁案 警方靠GPS科技破案

代書妻子綁案 警方靠GPS科技破案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吳秀美 蕭鈺燁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代書妻子遭綁架勒贖一千萬元,昨天晚間宣佈破案。嫌犯供稱是因為積欠賭債才會臨時起意。而能夠在人質平安獲釋後,立刻破案,警方歸功於,GPS衛星定位系統,科技辦案,讓歹徒無所遁形。

  被綁架的新竹代書妻子,這十一天來,就是這樣,被鐵鍊捆綁,關在地下室的浴室裡,警方找到她時,已經瘦的不成人型,輕微脫水,還發高燒,虛弱的連說話都沒力氣。是甚麼原因找上她?四十九歲的傅姓主嫌向警方供稱,因為自己欠下大批賭債,又知道謝姓婦人家中經營土地代書買賣賺了不少錢,因此臨時起意,這過程中,他跟其他兩名同夥小心策劃,首先,四日晚上十點,到婦人家強行把人架走,接下來前後打了五次恐嚇電話要求贖金一千萬元,並約好十號下午四點多,在北二高,交錢才會放人,掌握歹徒出現的好機會,警方出動空中直升機展開路空包抄,但最後還是讓歹徒給跑了。

但跑的了一時,卻躲不過衛星定位系統的緊迫盯人。警方根據贖金袋裡的衛星定位系統,加上歹徒發話地點。研判嫌犯與竹北有地緣關係,恐嚇電話發話地點,都在苗栗頭份苑裡一帶,於是將監控範圍縮小,而歹徒可能發現行蹤曝光,趕緊把贖金袋丟在新竹海山漁港,但為時已晚,警方在十五號下午一舉將三名嫌犯逮捕,追回贖金五百五十萬元,能迅速破案逮人,衛星定位系統,可以說是小兵立大功。(莊明憲 吳秀美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